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BLOG



算算使用部落格也有好幾年了,自己既使用部落格,也讀部落格,身邊的任何人若有使用部落格我也都定期走訪,即便只是流水帳。在網路上若見到臭味相投的部落格就訂閱,幾年裡累積下來,也是不小的數目。各種主題的部落格書寫,音樂、電影、服裝、社會、政治、藝術、關乎自我….,有時候一打開google reader撇見左上角的xxx三位數字,閱讀就頓時變成一種壓力,好格往往又連著更多好格,讀都讀不完,更不用說還有實體的書本要看、音樂要聽、電影、動畫要看,我太貪心。

長期造訪一個部落格,總覺得對格主多少有些粗淺的了解。在大多數部落格我總是潛水居多,也有幾個會互相造訪偶爾留言的部落格,不算不認識,也不算認識,但在我們內裡也許有幾分雷同,才能持續的接收對方文字所欲傳達的,總覺得有點像朋友了。若有天他/她們無聲的消失了,不再書寫或悄悄的換了部落格,我想是會在意的,他/她怎麼了?怎麼突然消失了?

在路上遇見自己長期收看的部落格主蠻有趣的,看到時會有:原來本人是這樣啊。的感覺。我在誠品遇見過史丹利,不過後來他偶爾會上談話性節目,不稀奇。有部落格訪客留言說在路上見到我過,但是覺得上前打招呼怪怪的,我倒是還滿想看看這裡訪客的模樣。

4 則留言:

Muuu 提到...

剛剛查了一下,我的google reader不知不覺也訂閱了400多個格……以前會有抓緊讀完的壓力,但現在好多了,總覺得對的心情、一份優雅的耐心,似乎更是對格主的尊重。

然後會想到:如果自己寫太多流水帳,會不會佔用別人的時間呢?於是就發表得少了,呢呢喃喃都放到twitter上隨風而逝(笑)

林蔭 提到...

這麼龐大的數字,應該要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吧!

blog雖然做為一個私人領域,在寫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顧慮到讀者哩,這點我也一樣。哈哈。

Muuu 提到...

所以我現在已經對閱讀器上的數字無感,不喜歡被制約(攤手)反正值得閱讀的總會穿過重重障礙來到面前(笑)

林蔭 提到...

說得也是,不過我常常看到眼睛發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