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banner上的行星

在blog上方的banner加了個行星,本想畫的是太陽,求其重生的意含,畫著畫著變成了個明亮的行星,行星隱而忽現的幫助行夜過客,也滿好的,潔白的版面隨便加點飽和的顏色質感看來都很好。

選擇強烈明亮的太陽作為象徵,無非是希望能改變些什麼,連blog title都改成《全世界所有的光明》。深知往往越是強烈嚮往的,越是自己缺乏的,儘管如此,盼望透過某些細節、心態的改變,使某些目不可測的也隨之轉變。

那樣目不可測的東西,稱為命或運、氣場之類的都好,總之就是那樣的東西,硬要賦於文字以具象之,反而說不清,說得越多,制限愈多。其實不太喜歡用「命」以名之,命感覺是過於長期的、太宿命論的,似乎那就是一個生命的整體形象,然而生命總是五味雜陳的,無法只用單單幾個字將之形象化。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也不太信這樣目不可測的東西,聽到關於安不安太歲後好運壞運或過19歲生日會走霉運的故事,往往覺得穿鑿附會居多。

這樣的比喻似乎有點荒謬和不妥,感覺到某種可感知或不可感知的注定往往是在麻將桌上。

比方前天在麻將桌上,姪女(才國小就在耳濡目染之下學會打麻將,可見得很聰明 )坐我下家,我每丟一張牌,正好都是他缺的,我打四張牌,她吃四張牌,聽牌。等我打出第五張牌,九索,她就胡牌了。簡直像是串通好的一樣,神奇得很。或是自己聽牌時,忽的有種預感要自摸了,下一張牌果然自摸,這種感覺跟老師要點人發言時,突然覺得老師會點到自己,也就真的點到自己了那種感覺很相似。

有點說偏了,但願一切人事在亮黃色的行星撫照之下,都能安然度過窮寂孤絕的暗夜行路。

3 則留言:

沒有傘的人 提到...

您好

air

謝謝:)

scott 提到...

相對於你全世界的光明以及行星,最近我的blog 走的是黑白慘澹風格。想起一堆人常講艾略特:四月是殘酷的月份。整個blog被我弄的陰暗迂迴,跟你分一點亮光好了。

林蔭 提到...

to air

收到!謝謝。

to scott

能取的話盡量取吧,我非常願意分享這種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