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看《痞子英雄》隨便談

看了痞子英雄,除了畫面質感精緻、劇情緊湊像電影,大成本的特效這些不太需要多提的優點之外。選角的精準讓整個戲劇具有強烈的說服力,最吸引人的是至第四集為止隱約勾勒出伏筆,關於主角過去未來深層的內心世界如何活動,陳在天(戲中的痞子,仔仔飾演)的謎團;英雄(趙又廷飾)在追緝毒犯的過程發現自己內心的黑暗面,讓整個劇本看來更有繁複曲折發展的可能性。

依目前劇情發展來猜測,英文標《black&white》大概實的方面是指痞子和英雄的形象設定,痞子是看似頑世不恭的白西裝,英雄是鐵漢的暗色系服裝;虛的方面則是指涉痞子和英雄過去未來內心的強烈對照。.

看仔仔演痞子多少會聯想到《戰神》裡的零,一樣是蔡岳勳導的戲,主角性格其實也頗神似。《戰神》是我非常喜歡的連續劇,零與綺羅在愛情裡相互療癒精神的殘缺,發展成終極的愛。我自己很吃這套,以精神方面的殘缺發展為強烈連繫的愛(悲)情,特別動人。因為有殘缺,非要是絕對、終極的愛情,否則不足以跨越殘缺。喜歡《白夜行》,也是如此。

縱然有美化愛情過頭之嫌,至少題材比較新鮮,把主角的精神面發展當成劇情主軸之一,遠比某台偶像劇總有固定公式,男主角永遠是小開好的多了。

6 則留言:

Naomi 提到...

我昨天也有看痞子英雄
還真的不錯看!!
台視到~華視我真的覺得無趣

林蔭 提到...

痞子英雄真的滿精采,再問問你1.2集劇情,我從3.4開始看的。

Muuu 提到...

1、2集就是鋪陳吧,到了3、4集真是精彩的轉折,王傳一飾演的北韓人也很搶眼。蔡導把高雄光鮮亮麗的一面幾乎都拍到了。

林蔭 提到...

王傳ㄧ那個角色確實滿搶眼的,很有發揮演技的空間,看了戲也會想到高雄走ㄧ走,到現在還沒去過哩。

Muuu 提到...

我是看了報導,才想到:「阿,那是王傳一阿!」據說蔡導寫戲會緊扣著演員特色,所以角色塑造都蠻成功的。

高雄現在因為這戲,趁勢主打觀光。有空去墾丁玩的話、順便到高雄晃晃,挺不錯的,步調完全和台北不同,一整個慢與悠閒 : )

林蔭 提到...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步調慢的地方好吸引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