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好久不見



歷經兩週心緒的迭宕起伏,幾乎解開了夏間接留下的難題,答案便是不去解,和它平靜共處,不解,是最好的解法。

在認清使我痛苦的來源根本,曾經瀕臨狂亂邊緣的心息才得以接受並平復,難題始終與我自身有關,而非他人所能給予。我深知夏無意留下這樣的難題給我,夏的決定使我發現這個難題,難題而非隨夏而來,難題存在已久矣,是我不夠警醒。

底蘊孤絕的可怕,竟如今才能通盤理受,原來自己不如想像中那般安然於孤絕,夏的抽身之後,我近乎要敗給徹底的孤絕。可幸性靈裡似乎有某種隱隱然神秘運作的危機轉換機制,在徹底的脫軌落入黑洞後,突然產生宇宙大爆炸,在驚險的熊熊火光之中再度被推回運行生活的常軌。

還幸虧我的不佔有慾。我在乎的始終是對方,而非與對方的關係。即便關係的形式轉換,我始終了解:我不曾真正失去過誰,我依舊能笑著與誰談天。萬千形式的離別,我都能衷心的微笑接。離別不等同失去,因此我不為離別過度傷感,只為被拒於千里之外的絕決哀傷,那幾乎可與徹底的失去畫上等號。

夏的良善與不闇面對難堪局面的純真,施於我身,卻成了拈花微笑的善意手刃。儘管如此,我深信夏的保證,僅是需要更多時間淘洗,靜待時間發揮緩衝效果。

我始終感謝夏,開啟了我通往內心的秘門,所有敢望不敢望的,我一一凝視。如今我能也是唯一的想望,便是帶著笑對夏說一句,好久不見。

5 則留言:

Muuu 提到...

「只為被拒於千里之外的絕決哀傷,那幾乎可與徹底的失去畫上等號。」然而渴望溝通也是一種占有欲吧,在得不到而撕傷自己的同時,只能也距他人於千里之外。愛情裡的寬解並非易事,然一旦能如此做、無芥蒂的,也就真正放下。但願你是真正解脫了然,獲得完整的身心(祝福)。

林蔭 提到...

to 北極小熊

有些事情實在不好細說。我現在滿好的,幾乎可以說是痊癒了(如果那算是種傷的話)。感謝你的祝福!!希望你也能身心靈都平衡。

jp 提到...

兒童節快樂!

tiramisu 提到...

感覺很像置之死地而後生
相信是好的開始呦

林蔭 提到...

to jp

謝謝啦,不說有時候也是很好的祝福。

to tiramisu

我也希望是如此,希望你也過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