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吉永史《昨日的美食》

最近發現了幾套不錯的漫畫,多虧附近新開的漫畫店,店裡的漫畫種類有別於其他漫畫店的乏善可陳,一直想寫幾篇介紹介紹,卻又懶,今天先寫一篇。

吉永史《昨日的美食》非常有趣,跟美食有關,但並非以美食為劇情主軸,故事的步調相當輕鬆。男主角設定為一個廚藝精湛的男同性戀律師,每回都會讓男主角進一回廚房,並且巨細靡遺得講解每個步驟,其中食材和處理手法相當貼近真實,沒有一把食材吃進嘴裡便忽有仙女款步輕娜、龍飛鳳舞,登上極樂天堂這樣的超現實畫面。( 要看這樣的畫面還是看中華一番吧 )

最有趣的點在於吉永史描畫男同性戀心理之貼切,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嘲諷意味。比方當男主角作好菜,在排盤時太注意細節,突然驚覺自己這樣會不會太gay了,便自己在心理碎嘴了起來。在小細節裡把同志那種小心隱藏的心理表現出來,還蠻逗趣的。

又或是主角的髮型師男友,在幫客人弄頭髮時毫不介意的跟客人聊自己與律師男友之間的事情。後來兩人在街上無預期遇見這個客人,那個客人就對男主角說:「你就是那個在床上當女人的律師男友啊!」男主角當然又氣又羞,氣髮型師男友隨便的說出自己的事情,羞於被人說在床上當女人。( 漫畫裡頭倒是沒有任何親熱鏡頭 )

律師氣得質問髮型師男友為什麼要對客人說這麼多,髮型師男友說:只是想跟另一位髮型師一樣,可以自然的跟客人談自己的老婆、女兒啊!律師主角也就沒話可說了。這裡更是直接的點出男性羞於被形容成女性的心理,同男異男都一樣。

這部漫畫的劇情調性輕鬆,嚴格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劇情」,但吉永史的幽默感還不錯,完全不覺得無趣,大概可以說是類似男同志律師美食家成人版的櫻桃小丸子那種感覺。


圖片來自日本亞馬遜網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不錯看阿這部
很適合吃飯的時候看

林蔭 提到...

對啊!而且我覺得吉永史的笑點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