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究竟誰汙辱了誰

表兒樂團在野苺開唱的表演上,罵馬英九是娘砲、gay,引起許多鄉民公憤,原因在於表兒把「娘砲」和「gay」當成罵人的詞彙使用,對娘砲和gay的歧視不言而喻。引起眾怒是當然的,虧野草莓還打著主張公平人權的旗幟。而事後野草莓似乎也沒有立即做出即刻的回應,這讓我很失望,邊欄的野草莓貼紙先拿下。

不過我想表兒樂團該瞭解的是,馬英九配稱得上是「娘砲」或「gay」嗎?娘砲和gay在社會上是弱勢的存在,而弱勢的勢力往往是被主流社會力量打壓或歧視的。因此,要做為一個娘砲或gay,是需要勇氣和戰鬥力的,和主流的社會期待戰鬥,才能照自己的樣子去活。所以我認為娘砲和gay都是勇敢的戰士。表兒樂團可以說是意外的稱讚了馬英九一番。

再看看最近馬英九婉拒達賴喇嘛來台的樣子,簡直是懦弱,不僅懦弱,而且非常邪惡。面對中共這個邪惡的強權,馬英九低頭再低頭,可以說他根本成為了中共排擠、屠殺西藏的幫兇,助紂為虐,沒有一點勇氣。雖然事後馬英九說是「時機」不適合,但無論如何,婉拒了就是婉拒了。不過不難預料馬英九的反應,從陳雲林事件就可以看出他不把人權當一回事。

也難怪表兒樂團的發言引起軒然大波,因為把娘砲和gay跟馬英九這三個字連起來,是澈底的汙辱了娘砲和ga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說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