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那一件重要的事

發片後過了幾天才拿到CD,陳珊妮的音樂品味自是不在話下。這張專輯沒有以往令人驚訝的組合或另類衝突( 除了找Hebe來合唱讓我滿驚訝的,但Hebe確實唱得好 ),有的是整體更加流暢、優美且圓潤的編制,無法將之與過往的專輯相比。每個階段都不盡相同,這是陳珊妮厲害的地方,可以在不同種類的音樂裡頭自在的發揮能力。

之前試聽機曝光了太多曲目,雖然只是短短的試聽版,拿到新專輯時的新鮮感頓時減弱許多。我特別喜歡mini album裡面的《粉紅色》,專輯中的《無邪氣》,周迅在《偶遇》也曾唱過,我自己比較喜歡周迅那個版本的編曲。

同樣是獨立發行,相較於范曉萱發《突破》時的寥寥無聲,陳珊妮在宣傳這張《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手法就高明許多,除了最有直接效果的試聽機,陸陸續續還有一些PTT或部落格相關活動,把話題整個帶動起來。一方面公主在超偶當評審也使她曝光率相對的高,多多少少在宣傳上也有加分效果。

預購這張專輯時正好接近我的生日,史黛西說乾脆送我當生日禮物。史黛西拿CD給我時,順帶給了我一張遲來的明信片。明信片正面是猜火車的電影海報,她在後面寫上幾句話,在看這些文字時 ,是感到相當溫暖的。然而回到現實,心裡還是明白,該自己消受的還是得自己消受。我若無其事的過日子,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大概就是這件事了。

2 則留言:

毛毛班@TPE 提到...

我也比較喜歡周迅的版本
相較之下陳阿姨還自稱公主實在太過氣

林蔭 提到...

哈哈哈,你的嘴真不輸個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