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再看一次青春電幻物語

在當代藝術館前廣場看電影,勾起小時候在巷子裡看電影的回憶。在樓與樓之間掛上一塊布當銀幕,投影機在後頭嘎嘎作響,街頭巷尾隨意的搬出小板凳胡亂散坐,巷子轉眼就變成個室外影院。在電影正式播出之前,會先上演天庭的戲碼,螢幕上眾神仙身著綾羅綢緞,騰雲駕霧,唸著我聽不懂的對白(當時年紀還太小,好像歌仔戲形式?),據說是放給好兄弟看的。

十月到一月當代藝術館每個週六晚上都放電影,小安看了太空漫遊2001。我十月忙,除此之外,還錯過了早就想看的機殼特攻隊。這個禮拜播放的片子是《青春電幻物語》,我是絕不肯錯過的。除了片子本身好,片中的音樂我非常喜歡,Salyu( 片中的莉莉周周 )的音樂一直是我在深夜心思最為澄澈時慣常聆聽的,歌曲裡所謂的乙太能量,總覺得我似乎可以接收到。

再看一回《電幻》,不但不覺得無趣,反而很多情境都更立體清楚了,搭配上雖聽得滾瓜爛熟確不生厭的音樂,還是很享受。史黛西說久野被強暴那段之後她看不下去了,確實這是部後勁很強的片子。片中某些慘不忍睹的橋段,卻搭配著德布西優雅的旋律。殘酷的暴行之下襯著青春優美的底色,這種隱喻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回家途中又去了一趟觀星基地,雲多,幾乎看不到星星,月亮大而圓滿,在雲身後躲躲藏藏。懊悔沒帶psp出門,否則觀星的同時可以聽Salyu。好想組一個觀星社,可惜土城遠了些,大概不會有人想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我是之前都在你樂多網誌留言的"緯"

你最近幾天有在跟亨先生聯絡嘛
因為他沒上線電話也暫停使用
所以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林蔭 提到...

我剛剛打電話給他了,有通,人還好好的,放心。不知道你知道他換號碼了嗎?

毛毛班@TPE 提到...

青春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的那種片
比較起來像酸臭之屋或猜火車那樣大剌剌卻又其實也沒點破什麼的反而十足商業氣

林蔭 提到...

給毛毛班:
你這樣說倒也沒錯,但是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猜火車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