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我恐怕不適合當導遊


之前在學校報名了一個活動,不過說是活動,比較接近任務,因為有點棘手,任務是帶領日本高中生遊西門町,擔任接近導遊的角色。當初知道地點在西門町的時候,就有點猶豫了,除了不熟西門町的原因之外,西門町的商家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很日本的東西,他們會想逛街嗎?若不逛街,在西門町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嗎?我一直抱持著這些疑問,最後看在金錢的份上還是樂觀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當天大約分成十幾個小班,每班約四到六人,我帶的這組都是男生,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分別帶開了。原本計畫先隨便兜ㄧ兜,心想他們看到有興趣的店應該會自己進去,我還特別對他們說:「有想進去看看的店就直接進去沒關係。」不過大概男生沒那麼愛逛街 (外加西門町的東西太日本了) ,他們都只是走馬看花。

很快的6號出口附近的店家大概走遍了,發現他們似乎興致缺缺,甚至有一位頻頻打呵欠,露出了無聊的神情。我問他們沒有特別想進去逛逛的店嗎?他們率直的說:沒有 (他們可用的金錢似乎不多,可能是原因之ㄧ)。很好的答案。我只好再問: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嗎?他們說:噴霧體香劑和零食。果然日本人是相當注重整體儀表,帶他們去屈臣氏買了體香劑和零食,這是後話。

整個逛西門町的時間排了三個小時,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就已經沒戲唱了,我和小八覺得場面很僵。後來想到萬年裡頭有很多商家,賣的東西也形形色色,電玩、模型、球鞋,應該可以讓他們待很久。在萬年裡頭他們卻依舊走馬看花,整個萬年他們只逛了一家賣台客T恤的店,前後不到20分鐘就離開萬年,把我的如意算盤徹底摔得粉碎。

最後他們腳也走痠了,我提議到茶餐廳喝飲料,稍作休息(這實在是權宜之計), 波羅油和多士的美味總算讓他們稍微露出了旅遊時該有的開心表情,我也總算鬆一口氣,稍微跟他們簡單的聊聊 (之前滿腦子都在想接下來該去哪,簡直窮途末路)。這時班長拿出ㄧ個有點髒的小盒子,裡頭是一塊小小的紫水晶,原來是送我的小禮物,真真是高中男生不拘小節的作風。(指髒髒的盒子言)

熬到時間接近五點,便帶他們回集合地紅樓,互相敬禮話別,看我用「熬」這個字便知道這一天實在不好過,也了解到自己的個性實在不適合當導遊。

上圖:我旁邊的男孩頭痛,所以臉色不好看。離我較遠的兩個男生是組中較活潑的,幸好有這兩位在可以撐撐場面。旁邊是別組的女生。另外新髮型讓我看起來智商頗低。

下圖:這張照片裡頭有個Tommy包之謎,光第ㄧ排就有四個人用同款不同色的Tommy包 (後面還有一些人也揹同款),我很想知道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