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又長一歲

每年生日一過,首先湧上的感觸是對於不可違抗的時光流逝感到些許的驚慌。年紀漸增,靈魂卻依舊原地踏步,並非如自己期望中那樣活得加倍自由、灑脫,還是渴望從週遭人們的身上索討些什麼。對於期待卻不曾降臨的回報,感到落寞,這是自己還不能獨立超脫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訴求外的證據。

這大概是我非常想看海及天空的原因。海與天空如此無邊際,面對這樣的景象,靈魂裡積蓄著的憤怒只有耗弱再耗弱,心理那個清明的月又浮上,把憤怒逼退,像月亮與海潮之間有種難以言說的關係。到海邊走一趟,就像把靈魂剖開,仔仔細細的清出每個幽暗角落的穢物。所以我說希望今年生日能在海邊過。

但這樣的浪漫不是人人俱有的,最後我沒去成海邊也沒去公園,即便是生日,我不願意勉強任何人的心情不變。林素(我姐)在msn上說:你真是我看過狀態最做作的年輕人,我只回了:哈哈哈。我想我無法讓她懂,她口中那些做作的字句,都是我生命的血跡,但我不怪她,人不懂另一個人是正常的,許多事情只能自己消受。像陳娟問我在看什麼電影,我說:《69》。她又說:是A片嗎?大概《69》讓她聯想到了性愛的招式。

海邊還是要去的,就在近期,只是還沒排出時間。聽黃說以前帶我去過的那片隱密的海,現在不隱密了,還豎上了路燈。我記得那片海的美,沒有光害干擾的月光多清亮夢幻,不點燈也能看清海浪一波波從遠而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的年輕人只會用眼睛和耳朵
很少用腦和用心
我想這是你和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林蔭 提到...

真是另人不好意思的稱讚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