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0/23

有時候在生活裡碰上一些煩人的事情,正所謂騎虎難下,偏偏這些事又像約好似的一起出現,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卻讓我相當煩惱。沒有勇氣乾脆的讓老虎咬走一隻手臂趁機溜掉,只好繼續騎在虎背上顛簸。

以為會為這些事煩惱上好幾天,沒想到一個午覺醒來,像突然被醍醐灌頂,覺得事情也沒那麼嚴重,心情就好多了,這樣的情形偶爾會出現。

細想造成我困擾的原因,不外乎是我不夠果斷、不好意思開口要求別人,又想把事情作得面面俱到,照顧到每個人。然而在人多的情況下,想要面面俱到是困難的,於是事情懸而不決,終究演變成一個僵局。如果我能及早做出斷然的決定,即使不能服貼的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只要作出最利於眾人的決定,我想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勉強任何一個人」這樣的想法,大概在替團體作決定時是很難達到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