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30407

這幾天都在鳥啼聲中醒來,我猜也不是以前沒有,只是習焉不察,我是多麼奢侈。
刻意留心聽,清晨果然有好幾種鳥啼聲,叫人歡喜。自然本身就是美,這種美遙遙凌駕於藝術之上,因為自然從來無心創作,祂自身的展示就是美,美就是自然。

今夜又是個風大的夜晚,淡水的風大起來,將植栽的葉身吹得沙沙作響,若閉上眼,簡直以為自己置身於海底。每當這樣的夜晚,總是挑起我對蘭嶼的思念。那無有文明燈火,黑夜裡反映著月光及海洋的光亮土地,繁星斗轉,萬物皆神靈。多次穿梭於那樣奇幻的黑夜之中,我的靈魂就這麼被勾走了一半。

啊!親愛的土地,親愛的海洋,親愛的長空,親愛的月亮,親愛的繁星。每當思及此,便覺自身微渺,何能決定他者生命存滅?造物使我生而能感覺萬物存有理性面以外的可能,該是幸福。



2 則留言:

陳信宏 提到...

自然的美在於無意,但是人的藝術正是美在有意啊。
因為人有意志,有對抗和精神。

林蔭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