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20130414

生活裡與人的辯論/討論,通常意義不大。我們通常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確性而說,但這浩瀚宇宙間的事物可能性太過多樣,因為我時常懷疑那些以絕對肯定口吻說話的話者。直至今日,科學還不斷的在推翻過往被認為的真理。因此,所有的辯論/討論出來的結果,不過是話語的勝利,跟真理恐怕還離得遠。

因為接受事事皆可能,我沉默的時候較多,可能他者會覺得我似乎極容易被說服,不過那正是因為我自認幾乎一無所知,因此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於是當有可能的答案出現,我都接受,我甚至可以同時接受兩個背道而馳的看法。

誰叫我們不是造物本身,在生命中註定得摸索,思考。縱然有時候思考似乎使人脫離群眾,帶來程度不一的痛苦,但,思考恐怕是人類生命自誕生至殞滅的歷程中,最珍貴的特質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