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關於個人意見的現身

前天,個人意見在蘋果日報上現身(阿蹦還特地打電話通知我),當下多想飛奔去便利商店買一份蘋果日報。畢竟個人意見一直沒有曝光,越是不曝光越引人好奇。(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這篇報導)

一直以為個人意見是女性。

在個人意見右上方的連結分別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The Girl Effect、聯合勸募。將這幾個線索連結起來,讓我先入為主的以為板主很可能是個女同性戀者,同時還是個女性主義者、很有愛心、關心弱勢。

再看看他批評女星穿著的口吻、自編的對白,那種賤賤的口吻和幽默感總覺得要不是出自女性,要不就是男同志,(因為連結的關係,完全沒有想到後者的可能性。而且沒記錯的話,他有寫過關於女性假裝高潮的文章?)何況這種賤賤的幽默感是異性戀男生很少見的,所以一直以為個人意見應該是女性。

細看這隻鴨的留言裡頭甚至有中年男同志留言示好,也有人請他乾脆出櫃,很可能是和我有一樣的看法,覺得版主要不是女性,就是男同志。不過也有可能兩者皆非,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不過不管他是不是同性戀,這都是個人隱私的範圍了。何況隨便的要求別人做這做那是相當沒有禮貌的。)

個人意見在這隻鴨裡引用了瑪格麗特‧愛特伍書裡的話,我在這裡引用他的引用:"「因為喜歡某作家的作品而想見他本人,就好像因為喜歡鴨肝醬而想見那隻鴨。」。

我或許就是他所說的那個因為喜歡鵝肝醬而想見鴨子的人。不過這個比喻其實不太恰當,鴨子沒有獨特的長相、氣質、穿衣、生活方式(鴨子們也會說:世鈞,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這種話嗎?);但是人有,所以引人好奇。

2 則留言:

Brook 提到...

哈哈哈張愛玲, 我真的很喜歡半生緣

林蔭 提到...

張所有的小說裡面,我最喜歡的也有半生緣。(另外一部是金鎖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