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忌妒

當初得知纖仙的表妹和彼得的朋友要去日本唸書的消息時,實在無法衷心的替他們感到開心,對於自己竟然是他們極端的對照而感到悲哀(更可惡的是彼得的朋友竟然和日本人交往!!!觀世音菩薩啊!!那是我畢生的夢想之一。) 縱然我有聰慧的腦袋和對語言學習的熱情,怎麼樣都比不過直接去國外喝洋墨水學得快。

儘管很不想這麼承認,先天環境某種程度決定了一個人的可能。有時候看那些家庭資源豐富的同學,真的會覺得他們太不懂得珍惜可以利用的資源和時間了。不過我想這也是必然的,若我生來便身處在一個資源豐富的家庭,大概也不會察覺那樣的豐富。正是因為我身處貧困的家庭才能察覺那種豐富的對比。

必須承認我是在忌妒,一種中下階層不幸的忌妒。面對這種忌妒的心情,只能盡量寬慰自己,我有強烈的求知欲和尚算聰穎的腦袋,某種角度來看,也算扯平。

4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今天找我甚麼事?
我手機沒電,但現在有了,可蓄電量不高所以沒回摳你

我氣到要爆炸了!!!!!!

林蔭 提到...

我是要問你,補習能翹課嗎?
7/26張懸在華山演唱,免費,要去嗎?

山口莉香 提到...

靠北,我不能再蹺課了
怎麼那麼剛巧是禮拜天
你似乎有跟我提過
如果我那天補習班不用上課我再跟你去
但機會渺茫

我這裡拜六要搬家你要幫忙嗎哈

林蔭 提到...

我禮拜六去看皮膚科(下巴有個長不出來的大痘),可能早上或下午,還不確定,再跟你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