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壹夜檎

暑假到了最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有空可以看表演!到目前已經看到了好幾場的想去看的表演,跳起來音樂節、西藏自由音樂會、回聲樂團心電回聲、兩廳院的夏日爵士派對、張懸的城市行腳,光是想就開心。

在PTT林檎版看到《壹夜檎》這個表演,不仔細看會讓人以為是椎名本尊來台表演,不過從票價和場地就可以知道不是椎名本人的演出,是四個喜歡椎名林檎的樂團像向椎名致敬的聯手演出。本來還有點猶豫不決,不知道演出樂團的水準如何,不過憑著對椎名林檎和東京事變的熱愛,當天還是和纖仙殺去地下絲絨買票,反正票價不貴 。

雖然明知不是椎名林檎本人,但開場《宗教》的琴音一下,還是興奮了,《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剛好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陸陸續續出現的名曲也很讓人懷念,現在的椎名的音樂型態趨向圓潤,沒有了早期的狂暴病態,不過轉變是必然的,也滿好的。

高潮落在第三個團(臉都紅了),主唱唱得很好,編曲也比較豐富,把其他團硬比下去,四個團接力表演當場立分高下。不過老實說最後一個團我非常不喜歡,總覺得那位主唱從造型和演唱態度、表演模式放在椎名的歌曲裡是非常不適合的,有種跑錯場(我猜她是L’arc的fan)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