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外婆背痛,陪外婆去醫院看醫生。在醫院見到不少因病痛而顯得姿勢怪異的老者,尤其一位頭幾乎垂到前胸的老爺爺令我特別印象深刻,不由得對於老去感到可怕。

醫生判斷外婆長了骨刺,外婆已經80好幾,不敢貿然開刀,只能靠吃藥控制。外婆不時的便痛上一陣,每起身一次就痛一次,看了頗於心不忍,偏又沒辦法解決,看了三次醫生,依舊如此。外婆躺著感到比較輕鬆,這幾天便都躺在床上。

昨天下午又接到姐夫電 ,說外婆痛到打電話給他。外婆是非常能忍的人,痛到打電話給姐夫,可見這痛了不得。我在電話這端著急。

下班一回到家便進外婆房間探看,外婆躺著。我問吃飯了嗎?外婆說吃了,還沒吃藥。我便倒水、拿藥,坐在床畔讓外婆吃藥。外婆突然說:我一直想著你吶,攏放置心肝底沒講。話畢,眼淚流下來。我忍著眼淚,盡可能不讓局面看起來像在話別。

外婆吃完藥,我到附近的小學慢跑。突然想到《阿嬤的話》這首歌,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忽地覺得自己又蠢又可笑,邊跑步邊哭,簡直像早期MV的老梗橋段。


2 則留言:

緯 提到...

剛睡醒
看你前面打的很感人
最後一段毀了
害我突然三條線! 哈哈

林蔭 提到...

就是不希望溫情過度才加那一段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