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有個性

普遍來說,我覺得超偶的參賽者遠比星光參賽者有特色的多,超偶就顯得比星光精彩。歌唱比賽裡頭,歌唱技巧固然重要,若只是會唱而沒有個性,就太無趣。而會出現這種現象,除了參賽者本身的個性之外,總覺得與評審也有關係。(題外話,我最怕一種參賽者,非常能唱,但總是唱什麼I will always love you或hero、要不就greatest love of all、how do I live;國語歌的話,就是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對的人、回家這種聽到爛掉的歌曲,可以發揮的歌曲還有很多,只會選這些歌總是忍不住讓人覺得該參賽者音樂品味無聊至極。)

昨天看到袁惟仁跟張宇對同一位參賽者(沒記錯的話是孫自佑)的表現持有不同意見而爭論,我心想終於來了。星光的評審似乎總是意見一致的時候居多,評審本身調性也太像,選手聽見的總是同樣的意見,便少有另類思考,顯得比較無趣,沒能表現個性;反觀超偶的評審,時常對同個選手有不同的意見,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陳國華、林隆璇,每位評審的調性都不太相同,時常對同個參賽者有不同的意見,或許不同的聲音反而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參賽者保住自己原來的性格。

在改造外型方面,星光大概因為太多屆都請roger改造,手法太類似,同質性太高,也是讓選手看起來沒有個性的原因吧。

3 則留言:

Brook 提到...

纖仙與我都很愛杜俊瑋, 然後以主持人來說的話陶子還是大勝耶你該怎麼辦啊莉菁!!!

林蔭 提到...

我也覺得陶子主持的比較好。另外超偶每次送走淘汰者都沒給他們說話的機會,感覺很無情。

杜俊瑋也滿不錯,不過光論外型和氣質我最喜歡鐘舒祺。(都沒人附和我他長得有點像椎名林檎)田廣潤、陳怡帆、楊倩蒔也都不錯。

Brook 提到...

氣若游絲的星光陶子的主持是僅存的一點氣數/杜俊瑋在澳門就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出道歌手/我很喜歡朱俐靜我會想要好好的聽她唱歌/陳怡帆我對她敗部復活那場的表現只有災難可以形容, 但我覺得她很會唱的/田廣潤的話有時候我會覺得...好好的彈吉他跟創作也是一條很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