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雙陳記雙城記雙沉記

雙陳記

我們只要跟別人一樣,就能得到輕微的解脫,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我們該不該盲從

雙陳記歌詞裡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段落。如果把這個問題拿來問我,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說:當然不該。我以為自己最值得驕傲的部分就在於,不害怕與這個世界抵觸。

公主拋出這個問句,無疑就是要人思考。而無論如何,慶幸我還是有“愛人愛到紅了眼睛”那種熱情。


雙城記

幾乎不再有機會到夏的城鎮,溪的那岸不是我平常出沒的地帶,在認識夏之前,我到溪那岸的次數屈指可數。看似一條溪將我倆擔擱在兩個城鎮,我卻深知即使沒有那條溪,我們依舊各身據一城,我城凝視他城,他城背對我城。

那座過溪之橋,現在看來簡直像奈何橋,回頭度橋,是了無悔憾的彼岸。


雙沉記

夏離去後,心境歷經百般轉折,終來到一處平靜之地,僅僅感謝曾經當下的一切的美好。

得知兩個朋友雙雙在愛情裡沉寂。萬物總是以循環的方式行進,沉寂的遲早會再閃現,我僅能給予祝福一如《美錯》歌詞。所有好壞的加總,總是不及曾有的美善:)


讓我感情用事 理智無補於事
至少我就這樣開心過一陣子
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誰是目的地

能自以為是也是個恩賜

不是來的太快 就是來的太遲
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
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
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
所謂醉生夢死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2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一直以來我都將陳珊妮的日記奉為圭臬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了
珊妮總是拖著疲累的身軀為我們/他寫日記
但日記裡的文字並不理會疲累的閃閃發光

珊妮教過我許多事
尤其意志這件事

依稀記得:
累積起來的實力與勇氣,會讓你每天醒著都有尊嚴有力量。

恭喜他多項入圍金曲獎
但沒編曲是怎麼回事
少了李宇寰就不行嗎
小四也很厲害啊!

很期待這次金曲的表演
不要再亂來了。

林蔭 提到...

公主日記都是簡短而實在,我也幾乎天天看。

我總覺得金曲有分配獎項之嫌。

公主這張編曲非常好啊,大概跟評審口味有關吧!反正金曲只是部分人的喜好,不用太在意。

希望這次金曲不要再請楊宗偉或蕭敬騰唱歌了,一樣的招式一用再用會讓人生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