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不洗衣服

之前看到新聞說王若琳不喜歡洗衣服,這才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這件事情其實不太好意思在別人面前提起,大概會被認為太髒了什麼的。

不喜歡洗衣服不是指討厭作洗衣服這個動作,而是不喜歡衣服被拿去洗。

我選擇衣服時幾乎先以顏色為首選,顏色對了再看風格或版型喜歡與否,多數我的衣服都是素面沒有任何圖案,頂多有簡單的線條或幾何圖形。搭衣服的時侯主要靠顏色的組合、版型或風格作變化,衣服的顏色對我來說就顯得很重要。像Yeah Yeah Yeahs的主唱 Karen O穿衣的那種大膽配色風格,我覺得非常夏趴。

我喜歡飽和的顏色,這類顏色的衣物不少。顏色飽和的衣物我特別不喜歡洗,一經水洗,顏色往往就掉了一層,那種卡在中間的顏色會讓衣服看起來顯得下流,除非領子或袖口有明顯髒污才洗。

為了盡量不讓衣服變髒,即使是夏天,依舊堅持穿任何衣服裡頭都要墊一件白T。這有兩點好處,一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不過瘦,二來隔絕皮膚產生的汗水直接被穿在外面的衣服吸收,洗衣服時只要洗裡面穿的白T就好,就沒有掉色的問題。

報導裡有一句:「她(王若琳)直說身上的衣服從去年秋天買回到現在,一次也沒洗過。」這種事我也經常有。

2 則留言:

tiramisu 提到...

哈哈~你看康熙還是大學生重播嗎?
我也不常洗衣服~~但我媽都會拿去洗
寶到讓我很無奈~~~

林蔭 提到...

我有看康熙,大學生就很少看了,這兩個節目怎麼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