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81031 和李雨寰約會

這一兩週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去念心理研究所的事,考慮到年紀、金錢的因素,忍不住有點退卻,但這關乎於我終究能不能成為我自己,所以頗費神。
昨晚就又再度感受到夢境的威力,有被鼓舞的感覺,無意識絕妙地使用了象徵的手法。
夢中我在跟李雨寰約會,他對我滿好的,我甚至幫他接了他的手機,是許茹芸打來的,我跟他提到很喜歡他這張專輯音樂風格的突破。他則說記得我去參加過他的簽唱會兩次。
我很驚喜,沒想到他憑聲音就認出我。
夢大概只記到這邊。
醒來後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昰李雨寰,突然想到讀過有些心理師提到過,夢境有時候會玩文字遊戲,然後就聯想到「裡宇環」這三個字,環作圓狀,圓一般象徵著完整、圓滿之意,「裡宇環」就是內在宇宙的完整。
那又為什麼是許茹芸?許茹芸是我小時候的偶像,聽了多年,但對他後期的幾張沒什麼興趣,就比較沒關注他了。最近因為芙烈亞這首歌又開始聽他的東西。許茹芸對我來說是一種曾經的熱愛,一度失去又再度找回來的熱情。
我透過李雨寰連結了許茹芸,象徵的是透過成為自己,進而可以找回對人生的熱情,這個夢是在告訴我這個訊息。
很想引用赫塞《徬徨少年時》最開頭那段「我只不過是努力想要生活得與從我真正的自我之中來的啟示一致而已,為什麼竟會這麼地艱難哪?」
要破釜沉舟不簡單,這個夢真的昰鼓勵了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