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81008 不小心偷到考卷

我在黃昏返回學校,要去拿一個我忘了帶走的東西。
到了學校天以黑,拿到了才發現,原來我要拿的是某一科目明天的考卷,心想這樣就可以先看考題了。
想要離開教室之際發現教官在外面,於是匍匐在地上想削去自己的氣息,但還是被教官看到了,
不過他並沒有意識到我偷了考卷,也沒有對我匍匐在地的奇怪狀態感到異狀,我們很自然的對話,是我自己太緊張了。

-----------------------------------------------------

最近在讀解夢的書,這似乎也是個相關的夢。
前往黑夜的學校,正如許多人會以黑夜來譬喻無意識,而學校是個受教育的地方,我想去拿某個屬於我的東西,卻無意中拿到了考題,也就能通過考驗。對教官的恐懼大概是那個擔心自己是不是有資格進行解夢的想法,不過一旦面對了,也發現沒有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