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160514-1 舊夢,觀世音的教誨

整理了blog才發現這多層夢竟然沒被記錄下來,去年或前年的夢。

背景是我當時開始讀一些關於占星的書,也開始幫身邊的朋友稍微看看星盤,約經過一個月左右,我有了如下的夢:

夢中我從某可怕的夢中醒來,正覺得害怕之際,半空中出現一光團,直覺那光團是佛陀,祂說:「觀音要你注意言論」,我在夢中納悶為什麼佛陀要幫觀音傳話。

我以為我醒了,走在一街道上,不遠處有群人抬著神轎。畫面突然zoom in進神轎裡,裡頭是一座觀音神像,畫面特寫在祂嚴峻的神情上。心裡想,昨天才夢見觀音,今天就遇見了,也太碰巧,不會真的是觀音透過夢給我忠告吧?

然後我又以為我醒了,人在醫院,有個男子在我旁邊(直覺是當時工作的hostel的客人,也直覺他知道關於前兩個夢)我於是問他,「祂真的來了嗎?」那男子慢慢地回答:「祂真的來了。」

才醒來。

這個夢神奇之處除了多層之外,似乎還一再的向我重複觀音來了的真實性,如果只是一個普通的夢,我也許會用心理學的角度去詮釋,但因為這樣的重複強調,我相信是觀音真的來了。而我平常話不太多,也不說壞話,該注意的言論想來想去就是關於星盤這件事了,從那之後我便不再幫別人看了,只當作興趣。

特別是夢中看見的觀音與一般見到的慈悲神情不同,是嚴峻的,想來是一種強烈的帶有指責意味的忠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