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春麗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美國在拍春麗傳,好讓人懷念。想起國小時,每個禮拜三讀半天,回家吃完午飯,就到朋友家玩超任,快打旋風是當時很喜歡玩的遊戲。我和朋友都喜歡用速度快的角色,大概和我的急性子有關。自然春麗和Balrog(小時候不會唸英文,都叫他爪子,因為他和金鋼狼ㄧ樣使用爪子)都是我們的愛用角色。

春麗是個中國美人兒(可惜capcom總是把春麗的腿部肌肉畫得可媲美阿諾史瓦辛格),她穿的戰鬥服也是由中國女性的代表性服裝---旗袍改良而來,搭配靴子和招牌的包包頭,形象非常強烈,又是整個遊戲裡唯一的女性,格外引人注意。直到後來格鬥天王的不知火舞出現,不知火舞就被塑造成春麗的宿敵,就像演藝圈裡總是會有兩個調性雷同的女明星不合的傳言一樣。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春麗,不知火舞穿得太曝露了,何況春麗可是個正義感十足的女警,哪裡這麼小心眼在乎這些陳穀子爛芝麻。

春麗出現在快打旋風裡是因為父親被大魔王Vega所殺,為報殺父之仇,她成為女警,發誓要親手摧毀Vega和他操縱的shadow帝國。不過都出到三代了,旗袍也換成運動服了,始終沒能殺掉不死之身的Vega。不曉得在春麗傳和即將要發行的快打旋風4裡能否讓春麗達成宿願?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好久不見
我前些日子去台北時
在忠孝敦化那站的有看見你跟兩位朋友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哈!

我能問你關於你的愛情觀嘛
就你對愛情的看法

林蔭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打招呼阿
你旁邊有朋友我不好意思
而且你似乎也不知道我是誰
這樣應該會很尷尬吧?

真的嘛!那我期待!

匿名 提到...

身為你的讀者邁向第五年~
我也很期待~

林蔭 提到...

to 緯
哈哈,其實你的心情我可以了解

to jp
經你ㄧ說才驚覺竟然已經使用blog這麼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