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祝福你一切順利

公司有個工讀生隨即要去當兵,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這種時候總似乎要說些惜別的話才對,但我總不擅長說這些,畢竟也沒那個交情。所以對他的態度並不異於平時,也沒多說什麼。

像當初要從致理轉學到輔大時,消息一傳開,每次只要眼光一和熱情的D同學對上,他就會(不斷的)說:到輔大可別忘了我們啊!要多聯絡。我心裡只是想:平素我們也沒聯絡,我走了,何必又要刻意多聯絡?當然我沒說出口,只是微笑。這大概是我討人厭的地方,喜歡真話,不親切也無所謂。

或許是我太認真的看這種場面話,他不奇怪,怪的是我,不懂人情世態。要我對交情不深的人說惜別的話,我是說不出口的,因為並不覺得感傷或惋惜什麼的。如果說了,都是謊話,那是最可笑的。如果硬要我說,大概會變成:其實你要走了我沒什麼感覺,也不必多聯絡,但祝福你一切順利。

這句話我自己聽起來感覺蠻好的,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喜歡你的誠懇:)

林蔭 提到...

我也喜歡你的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