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160213 Anima

已不在使用多年的部落格上說話了,部落格成為我的夢境紀錄,昨天謄上前幾天的夢境時,順道回顧了自己的夢境,浮現了兩個想法。
我曾在夢中被某女性綁架軟禁過,前來救我的是女性(某大學同學),即便她失敗了,當我逃出該大樓後,第一個見到的也依舊是女性。也夢見過某個很有領導力量的女性,帶領著群眾成功的完成了許多事情;也有不斷往地下深處而去找尋通路的夢,身邊的女性幫助我發現了發著光亮的極微小通路;也幾番夢見過被女鬼襲擊。這似乎是某種陰性原型力量的作用,希望我有一天能看見其面貌。
關於多次夢見被女鬼襲擊的夢按照時序回顧下來,可以看見有一種循序漸進的規律在發展,最初的夢我只能消極的害怕,後來出現過身材矮小老婆婆外貌的法師保護我;也出現過老道士教授我「術」,以及如何舞劍驅邪(正好符合陰性提供保護,陽性提供戰鬥方法的法則);再後來,我甚至夢見與一位女性搭檔聯手收服女鬼。關於這一連串的發展,想來明顯的告訴了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無意識變化。
期待今夜的黑甜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