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20130515

今天從母親口中得知,我的國曆生日應該是十二月八號,不是我以為了二十七年的十月二十七日。會有這樣的錯認,大概由於從小跟外婆同住,老人家總是記農曆生日,於是我錯把我的農曆生日當成國曆生日,還ㄧ直是以為母親晚報戶口。

這是非常微妙的一件事,因為這影響了我對自身的某種程度認知,簡直像上演狸貓換太子或什麼真假公主的戲碼。總覺得我的性格相當天蠍,這一糾正,發現我竟是射手,而非天蠍。荒謬又好笑,以後我都得跟人介紹我是射手座,ㄧ個我並不了解的星座,誤以為是天蠍的過去自我,已杳然而去,建立在星座上的自我認同,輕易就要揮手掰掰。簡直像多活了ㄧ次,從來沒想到星座的自我認同力量如此竟巨大。

天上的繁星,對映著誕生於此地的人們命運,這是多麼美麗的想像,我們每個人,都是星星的影子,宇宙的碎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