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20130509



相當懊悔許多事情直到出了社會才逐漸體會,旅行的美好、以及物欲的虛無。年輕時愛花錢買衣服,直到現在我依舊喜歡穿好看的衣服,但不再買過多/貴的衣服,衣服買太多佔空間,還得殷勤整理,因為薪水不多,又想存錢好能夠擁有那麼一段時間拋開工作,自在的遠行。更重要的是自己心態的轉變,物欲不再那麼強烈。

出了社會,有了時間就沒錢;有了錢就沒時間,要遠走流浪,從來就不簡單。突然覺得張愛玲「金鎖記」這名字取得真好,「金鎖」何止鎖住了曹七巧,也鎖住了每個現代人,人需要金錢,於是投入工作,被鎖在原地,哪裡也去不成。工作從維生的手段變成了生活本身,每個人碰面便互問:「你是做什麼的?」好似失去了職業的標籤,個體就不成立似的。(以後不管我身在哪一行,都要回答:我專注聆聽內心)

ㄧ年前到蘭嶼打工換宿,在蘭嶼待了近兩個月,回到台灣後工作了近ㄧ年,靈魂裡對大自然浸潤的渴求若望又強烈的復甦。最使我戀戀不捨的,是那神靈般的美善自然;最使我感到寧靜的,是那照亮純然黑夜的海洋與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