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renaissance

即使媽來信上寫到希望我能多寫信給他,然而卻有個非常實際的問題,我要跟她說些什麼才好?長年沒有生活在一起,能說的也就是家人的近況。家人無甚變化,就沒得說,回信時往往頗傷我腦筋,幸好寫東西是我擅長的事情,東拉西扯也就填滿一張信紙了。(非常奇妙的是這樣的能力用在聊天時卻幾乎施展不出來。)

上禮拜又收到媽的來信,他用祈求的語氣扥我去辦遠距離接見,辦完手續後,只消到土城看守所用視訊便可以與她會面,不必舟車勞頓特地到宜蘭一趟,這讓我見識到法務單位原來也是與時俱進的。(以後鄉土劇若有坐牢情節,要考慮一下這點了。)辦完遠距接見後,要回信給我媽,真的是無話可說了,突然想起她之前提過在獄中參加了英文班,我腦中突然浮現前陣子讀藝術史的書籍常出現的字眼“renaissance”。

這個從小常聽見的詞彙,一直到前陣子念藝術史相關書籍才大致弄清其涵義及背景。於是我在信裡教了她這個單字,簡略的描述其涵義,寫完後連自己都覺得荒謬,但本來就是為了填空所寫,也不想多管了。不過一經細想文藝復興的意涵,無論是重新關注人的價值,個性的解放,反對禁欲主義,銜接黑暗的中世紀與近代,總覺得這個字被我牢牢記住不是沒有原因的。

4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幹看到禁慾主義
不得不跟你說此時此刻的我

好想做愛!!!!!!!!!!!!

林蔭 提到...

唉優,你笑死我了,看你驚嘆號的數量可以了解你的慾望有多強烈。

我也快一整年沒有性生活了,我何嘗不想呢?

匿名 提到...

怎麼回覆區比主文章還好看~哈

林蔭 提到...

我們私底下都是這麼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