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徵兆

房間窗戶面對防火巷,附近鄰居生活的聲音很容易便會傳進房裡來,或者該說襲進房裡來。那種生活的聲音其實滿可愛的,若是在不對的時間聽見,就是一種攻擊。

這個禮拜不知怎麼回事,先是某戶人家連續幾天在早晨六點多大聲且快速的交談,從那聲音聽來,有老婦人,中年男子,有小孩,大概是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偶爾交雜著家庭式的小爭執。連續幾天被這些快速而巨大的話音擾醒,超越了我忍耐的極限,於是真心的動用了許久不曾動用過的台語髒話,因為不知道到底是哪戶,只好放大音量,整區一起罵,寧殺一萬,不放一人。話才出口,那戶人家馬上沒了聲音,安寧的早晨又從新到來。

不僅如此,凌晨十二點到一點之間,有兩戶人家也把我惹惱了,一家是不斷啼哭的嬰兒,嬰兒不黯事,只好忍耐著。另一家則是間歇不停哭叫的小孩,那聲音推測約莫三.四歲。小孩子奮力哭起來會用叫的,歇斯底里的又哭又叫,間歇傳來的叫聲實在無法讓我忍耐,可惡的是那家人似乎沒有制止的打算,一開始我客氣的用抱怨的方式表達不滿,但那戶人家似乎不以為意,我只好又對著巷子破口罵了幾句,外加髒話,於是安寧又從新到來了。委屈了附近鄰居,真是抱歉。

再把視線轉回房裡放衣櫃的角落,有座五層衣櫃,三.四層為我所用,偏偏那兩層滑軸壞了,無法順利收進去,也拉不出來,我只好把衣物往最下層挪,那是我姐搬出去後空下來的。外婆看到也無可奈何。

這些房裡的事情我不能不將之視為一種徵兆....

4 則留言:

なおみ 提到...

台北防火巷真的隔的太近了!我之前台北的舊家,常常我也三不五時的在和鄰居對罵!我討厭防火巷,每次看電視看到日本農村生活,我有時好嚮往哦~但卻又捨不得台北的吵雜~板橋現在這個好了許多,但也是會聽到鄰居的說話聲音,這鄰居的素養蠻好的~說話也不會太少~所以快搬來板橋吧!!!超方便的:)

jp 提到...

曾經因為隔壁小孩日以繼夜的哭鬧聲跟玩鬧聲~萌生了殺小孩的念頭耶~

匿名 提到...

你罵髒話的樣子
該不會很優雅吧
哈哈

林蔭 提到...

罵髒話還能優雅的也只有林志玲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