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1111

把生活的窘境寫成文字,像重複著相同的主題的變奏曲,曲子會完,文字會盡,苦痛卻書寫不完(不動如泰山)。苦痛是美的來源之ㄧ,痛過的人能鑑賞這種美;對於逸樂的人來說,這種美太庸人自擾。能給我另一種尋常的美嗎?一種逸樂或痛過之人皆能感知的美。好讓我不要成為孤島。

之所以選擇停筆。(好驅散一些來客,太不堪的東西別拿出來見客,若還是時常過來,就是你們自己犯賤。也想過另起爐灶,但畢竟捨不得這裡。)

沉潛一段時間後,我覺得我還是得寫,除了能保有自己的書寫能力,更重要的是能留下思考/生活的軌跡,讓留白的生命看起來不那麼空洞,這是我生命唯一之奉獻….

讀了很多書代表什麼?那絕不僅是睿智或是博學多聞之類等等的正面意涵;那是生命空洞的象徵。

當與我相當年紀的人在太陽下生活著時,我坐在辦公室裡讀書,當與我相當年紀的人與愛人在床上互相愛撫身心的時候,我坐在辦公室裡讀書,培養著沒有時間培養而註定會失敗的愛情。與我相同年紀的人在盡力生活的時候,我在辦公室裡一次次的死在一本接一本的書本裡,然後得到一些學問。

一次K與我玩笑互罵中,無意的說出了我這輩子見過最很毒的詛咒:你的願望只能在小說裡實現。儘管被狠捅一刀,擁有特務血統的我不動聲色,他哪來的念頭說出這種詛咒呢?只有我與K曉得,這種詛咒只有曾經身歷其境的才想得到,並且知道其狠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
你的文字真的很溫暖又很純粹
希望你還能有勇氣繼續活著:)

林蔭 提到...

這樣難熬的日子應該不會太久了,謝謝你。

JP 提到...

這段看不到你文字的日子裡~讓我很枯萎~

林蔭 提到...

:)

山口莉香 提到...

“真的不是我們在跩”

林蔭 提到...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