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好

本來今年跨年夜(其實該說去年了,雖然不過是幾天前的事情。)沒特別計劃,都作好心理準備要自己在家看電視跨年了。獨自跨年確實要做好心理準備,光是想像都覺得太過寂寥。剛好幾天前Peter說有多的蕭亞軒演唱會門票,就在小巨蛋和蕭亞軒一起跨年了。

在演唱會上她還請全場一起為母親祈福,隔天近午蕭母便與世長辭。這樣短暫的時間裡極端的對照,讓這件事頗具戲劇性。無論如何,希望每個人都好。

演唱會九點半開始,距我下班時間中間有一大段空檔,到南京東路加入Ken與一群日本留學生的晚餐。有兩位不曾見過的新面孔出現,其中一位非常的high,會模仿瑤瑤的著名殺很大廣告,笑聲極像利菁!!非常逗趣。另一位則顯得較安靜、靦腆,長得滿可愛,才22歲已經跟家人出櫃了,很酷。還會用中文問我:你的菜是哪一種?聽到外國人說這種話總是有種莫名的喜感。

演唱會結束後又和他們會合,去吃東西。和民打烊後,一群人坐在誠品一樓吃東西喝酒聊天、去總統府升旗、去龍山寺參拜(此時我已經整整24小時沒闔眼),吃完早餐才散。見識到日本人內斂的瘋狂。

懷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再熬個一 年就能從脫離學校。也感謝身邊所有的人。纖仙、Peter、阿蹦、Ken、輔大的同學(學校不可愛但你們可愛)。也感謝派大星曾經的付出,更重要的是要感謝外婆。

願每個人在新的一年裡都能找到最舒適的、安身立命的姿態。

6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說得很好。

kid 提到...

好酷!我好喜歡最後一句。突然有激動的感覺..

JP 提到...

身為您的讀者邁入第六年~

林蔭 提到...

to 纖仙

卡片也許要等寒假才能給你了。

to kid

大概你有所感應吧。(你最近學業太混了!)

to jp

六年真是可怕的數字!!(所以我大概18歲開始使用blog)也祝你新年一切都好。

Las' 提到...

最後一句的祈願說的中肯,願我們都能找到安身立命的屬於自己的姿態:)

林蔭 提到...

to las'
希望你也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