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現身

那天C打給我,事情說完,突然說要跟我姊說話(兩人雖沒見過面但有講過電話)。自然要寒喧一陣,C很大方的說現在跟男友住一塊,倒是我姊驚訝於C如此坦然的出櫃。

我姊大概原本就懷疑我的性向,C這一出櫃,讓他心底的狐疑幾乎變成肯定,便直接問C:我弟有男朋友嗎?C一時措手不及,也沒否認,等於幫我出櫃了。現在想像那場面,簡直像《六人行》才會出現的場面,滑稽得很。

當下覺得不太開心,覺得C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同時,沒替我多顧慮。雖然在朋友面前我毫不忌諱坦承性向,但面對家人絕對不同於面對朋友。如果遇到無法接受的人(很幸運目前還沒遇到)老死不相往來也無妨,但家人不同,每天都要面對面大眼瞪小眼。

無法想像如果這件事傳進外婆耳裡,老人家會有什麼反應。所以面對家人我總覺得謹慎點好,向家人出櫃是遲早的,但還沒準備好,時機尚未成熟,我原來打算等經濟完全獨立再說,現在就說總覺得不太合時宜。

不過換個角度想,既然她知道了也就罷了,只是把以後要作的事往前挪,也沒什麼不好。或許當我往後想說的時候,還未必有恰當的機會。想到這又覺得C出櫃出得好,我可以活得更坦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