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夢裡到約翰藍儂舊居玩

我大概是容易受暗示的那類人。前陣子在電視上播蘇打綠《夏 狂熱》電視特輯,看到蘇打綠團員和林暐哲在錄音室裡頭的情形,當天午睡時隨即作了個夢。

夢裡我在斐瑟如往常等阿乾來替我剪髮,好不容易等阿乾應付完上一個客人了,正要朝我這邊走過來時,突有人將阿乾推至一旁,那人卻直走過來替我剪髮,定睛一看,卻是林暐哲。

林剪髮的方式大刀闊斧,一剪就是就是一把,非常豪邁,手裡剪刀大舉大落的同時嘴裡卻又啃著饅頭,眼睛盯著報紙(也就是視線並不落在我的頭上 ),頗有種魯智深在替我剪髮的感覺。

驚訝於這種這種剪髮方式的同時,卻又因為林的老神在在而不覺得害怕(害怕頭髮被剪壞 )。關於林的夢境只到此為止。

當天晚上看電玩快打,知道有款披頭四的音樂遊戲即將推出,當晚入睡便出現關於披頭四的夢境。

夢裡我有個阿姨居住在約翰藍儂故居,他邀請我去玩,我自然興奮得很。出了屋外向左拐,發現許多相連的小型舞台,像個小型音樂節。沿著舞台前行,有的舞台上有打扮成披頭四模樣的人們在唱歌,有的將披頭的歌曲改編成不同版本演出,形形色色關於披頭四的演出。

簡樸的舞台及嘻皮打扮的觀眾,滿溢60年代的氣氛,不敢置信我竟然來到最嚮往的純真年代。前行到舞台最尾端,卻是棟現在感十足的購物中心,當我還在為此狐疑時,轉眼間場景一換,我來到藍儂故居的屋頂,正在穿一條褲子。屋頂可立足之處僅一塊塌塌米大小,眼見馬路上眾車飛快來去,我開始害怕自己不小心往下墜。

夢境結束於此。

在夢裡意識到「這並非現實!」往往是將要離開夢境之際。不知兩者何為因,何為果,僅是親身經驗夢境(美好)與現實(潑人冷水)之兩不相容,這完全不是一種美好的領會,反而像是對人生的嘲諷。

可以的話,希望有天能夢到紅樓夢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