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上個禮拜破了嘴角,有傷口便不敢擦護脣膏,沒料到卻雪上加霜,破的地方又因為過於乾燥而裂開,時不時流血。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像剛被揍過一樣。

平常照鏡子也許會端詳自己的頭頂處是不是過於頭髮厚重而塌了,瀏海是否因為出油變得根根分明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大留意自己的五官,畢竟是張看了二十幾年的熟臉孔,沒什麼好多看的。

有了傷口卻不一樣,鏡子裡的臉竟然因為嘴角多了一處傷變得極有意思,讓我的臉孔從平淡變得耐人尋味,有故事性,嘴角的傷成為我整張臉的刺點(原本是沒有的)。洗臉的時候忍不住多看幾眼鏡子裡的自己,開始編起故事。瀏海蓋過眼睛的青年,嘴角有乾掉的血跡,看起來有點陰沉……

好幾次有人問我是不是化了妝,通常我會這麼答:我從不化妝,你會覺得我有化妝是因為我皮膚太好了。對方經常都會笑開懷,覺得我很狂妄,其實我只是說實話。

如果真要化妝,化個傷口在臉上似乎不錯,這種耐人尋味的故事性是皮膚再好都不能擁有的。

圖說:Mapplethorpe作品

2 則留言:

橘子 提到...

哎喲喂呀!你上星期的嘴角破還沒有好嗎?
那記得用
"廣東肉藥粉"(台語)應該是這樣 (笑)

林蔭 提到...

我已經好啦。(是廣東目藥粉,“肉”藥粉聽起來好血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