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Taking Woodstock

我和纖仙都自認為是現代的嘻皮,儘管我們並不戴彩色串珠,額頭上不綁細繩,沒有用毒的習慣,也沒有蓬勃的性生活。就精神的底蘊來說,我們自認為是很接近嘻皮的,無設限的看待一切。

我們也都喜歡搖滾樂。搖滾樂不只是單純的音樂,歌詞往往承載著歌者的信念,戰爭與和平大概可以算是60年代的時代主題,而我們喜歡人們的批判性思維,去思考自己認為什麼是對的,而不是別人說是對的,你就跟著說是對的。嘻皮為堅持自己而與整個世界背道而馳。對我們來說,60年代是很迷人而令人嚮往的。

當知道李安選中烏茲塔克音樂節(還是比較習慣這個舊有譯名)做為電影題材,自然很興奮,非常期待電影上映,小說倒是先推出了。

小說裡面可以預料的出現很多熟悉的搖滾明星的名字,Janis Joplin(我好喜歡)、 Jimi Hendrix、 Neil Young等等。甚至出現了Tennessee Williams以及Robert Mapplethorpe。原來Mapplethorpe喜歡性虐待,從他的作品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Tennessee Williams的《慾望街車》不消說,更是經典。這兩位有名的劇作家與攝影師出現在這本書裡頭還是讓我驚喜了一下,彷彿又捕捉到一些他們的平生碎片。

比較值得一提的便是作者甚至經歷了影響同志解放運動的石牆事件,雖然只是一筆帶過。小說最後筆者因為湧入鎮上的嘻皮而開始自我認同同志的身分,也改善了與父母親的關係。《胡士扥風波》充斥著許多我關注的人事物,筆觸幽默,算是最近最令我興奮的一本書,非常期待電影上映。

3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顆顆,今年李安幫我過生日
無比開心:D

林蔭 提到...

哈哈。好吧,就某種意義來說,那我也可以說李安老是在拍關於我的電影啊。

山口莉香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L3xiS4Z6I
我決定了!我們鐵五角傻團就來練這支舞!
超越OK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