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興奮

禮拜六去誠品前面看范曉萱和100% live,本來想會很high,纖仙卻非常不巧在開唱前掉了錢包,加上近來的幾件煩心瑣事,纖仙忍不住哭了,甚至說沒心情看表演了,幸好後來心情平復,還是很high的看完,簽完名還跟范曉萱合照。

將開唱前纖仙到附近才逛過的攤販找錢包,我和Ken先卡位。Ken問我不用陪纖仙找嗎?(還問了兩次)。我說不用,一方面是ken到之前我已經陪纖仙找過了,老實說錢包掉了要找回的機率幾乎是零,更何況纖仙的錢包消失得離奇,她完全沒有掏出錢包,被扒的機率比較大,那找回來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要卡位,開唱在即。我是這麼想的,既然錢包已經不見,那更要好好看表演,如果錢包不見,又連表演都沒看到或是被擠到太後面,就太不值得了(這是替纖仙設想的立場)。

就我自己的立場:即便纖仙的錢包不見,我還是要好好的看這場表演。所以當下我決定留在卡位誠品前面的廣場卡位。

而我在想回答ken的問題時,我的答案是不是顯得太無情,很可能我就是比較無情的人,比較為自己著想的人。

說這麼多,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往常我見到這種情形(某人落難,而某人正處在因某種期待而興奮的情形),總是變成一種很變態的局面(也很有戲劇張力)。興奮者必須壓抑自己的興奮,否則像幸災樂禍,甚至某些興奮者會選擇犧牲讓自己興奮的事物。

我總是覺得不可思議,這些人竟可以如此無私的作出犧牲。對照之下,我不是會為此犧牲自己慾望的人,為此覺得自己實在自私,總有個疙瘩在。

現場影片

2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完全不須要感到愧疚還甚麼的,在那種情況之下,你們的關心就夠了,你也不知道我在哪不見的,跟著我緊張瞎找,反而讓我壓力更大,別想太多。

林蔭 提到...

哈哈,我完全知道你會這麼說。

這是我對於自己和別人作對照所發現的不同,說穿了還是對自己的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