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200630 太空基地與星空

夢中我似乎是某所學校的學生,所以經常在校園中行走。校園的一側靠海,我經常在那看海,似乎都帶著略為哀愁的心情,看出去的景色那麼美,但那麼淒清。

校園另一側有座像太空基地的東西暫時停靠在空中,下方用某種繩索綁在地面懸空的鋼筋上。有個很長的梯子連接著地面與基地,我常常看著那基地,有奇幻感,上面有很多人在上面忙碌著。時而夢中的鏡頭似乎拉近到那基地,我似乎聽見有人把從地面爬上去的同伴從梯子上拉上去,並說了類似「辛苦了」之類的話,那爬上去的人好像剛結束某個任務,也是頗累了。我看著這樣的畫面,心想要爬那梯子還真不容易,那麼高,爬起來有點可怕。

鏡頭一轉,我在享受基地中某種提供給員工的娛樂。我只要躺在車頂,車子會自己駕駛在賽道上,其他很多車頂都是空的。車子有彩度高的藍色和綠色,讓我想到Google chrome的logo,我心裏想,要是我的話會讓車子外漆的彩度降低。

我又回到校園裡,感覺上看了多次的海和那基地,心想那基地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離開。就在這麼想的同時,那基地就已很快的速度航向天際,那基地同時也是個火箭。這時我注意到原來天上有這麼多星星,而且頗大頗亮,多到有點魔幻,非常美,我心想平常都太專注於觀看那基地,都沒注意到這麼美的星空。

寫的途中漸漸明白了這個夢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