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151121 三天體之夢

今天搬到share house。

昨晚做了三個直接或間接與天體有關的夢。

夢一:我與群眾在看露天電影,視線左側餘光突然注意到一個強烈的發光體,轉過去看發現原來是月亮。月亮快速的沉入地平線,接下來的情景是我此生看過最奇幻的光景,先是三個無比巨大猶如即將擦撞地球的月亮快速的落進地平線,接下來便是無數個巨大月亮從天上不斷的落入地平線,我驚異之極,用手機拍下了這樣的情景,急著想傳給我的室友們看。

此夢尚無解。

夢二:那是康熙來了的畫面,一位身分是醫師的客座來賓,送給小S一片銀箔。在此夢中,銀箔是相當貴重的物品,小S直呼生受不起,甚至落淚。然後畫面一轉,開始播出頑皮豹,但非真的頑皮豹,夢中看見的是充滿粉紅色的動畫。

醒來後想了許久,夢時常像謎題,都經過某種程度的變形。銀箔使我聯想到水銀,水銀的英文mercury,是水星,也是希臘神話中的神祇之名,其持有的雙蛇杖所擁有的治癒能力,與來賓的身分醫師互相呼應;而小S則使我聯想到某個親近的朋友。也許是我無意識的想使其現況好轉,便在夢中將治癒的能力傳送給他,或許也根本是想治療我自己。

夢三:美少女戰士的金星被敵人追趕而奔跑著,那敵人的印象色是黑色,用某種快速移動的能力滅了金星(這敵人的快速移動能力應該來自我當天晚上看到惡靈古堡0 HD重製版的威斯卡的特殊能力,被我的無意識借來一用了);畫面沒有直接呈現金星被打倒的模樣,而是以光影的變化來傳達,畫面上的光亮突然暗了下去,這畫面不斷的被強調。

這大概是個警醒的夢,提醒我要超越的事情還很多,光的天使不是好當的(鏘)。

三個夢,三個天體,三個落進地平線的月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