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14.10.25

有時我仍然會想起,高中時期那段,與一位異性戀男孩的深刻戀情。在那之後,我不曾再體驗過這般深刻的情感,即便我們沒有說好「在一起」,身體完全沒有親密的貼近過,在他人眼裡,我們只是感情好得讓人感覺有些曖味的好朋友;在精神層面上,確是深深的彼此交融。

而我曾經以為,在他心中我沒有這樣的分量。有一回,連我都忘記了是什麼原因(時間如此殘酷),我生氣得在學校與他冷戰,那一天,他趴在桌上,沒精打采的過了一整個晚上,而那是平時他對我生氣時,我有的反應;加總其他總總的日常生活反應,我得知,那其實是愛,一份連他自己都不曾查覺(或不願承認)的愛。

我早已不愛他了,朋友曾經問我是他變了嗎?不是的,是我變了。在我們分道揚鑣之際,我反而覺得是我傷了他。我多想與他道謝與道歉,抱歉我年輕時的粗糙與浮躁,感謝他曾給我的溫暖與愛。

初戀的高度太高了,我後來的感情都難以企及,即便我不愛他了。但我始終懷念那時的他與我和,他與我之間純粹的情感,相濡以沫,永不復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