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東港之二




半夜房裡傳來莫名的聲音,細看原來是隻老鼠在門邊不知嚙咬著什麼,我起身她便躲進一旁的雜物堆下,我躺下一陣子,恍惚正要進入睡眠中時,那聲音又響了起來,我於是起身看見老鼠,牠又躲進雜物堆下,一整夜和老鼠抓迷藏,不得安睡。

中午在附近散步,大片無人工遮蔽物的天空,看不見盡頭的相連綠色植物,閒適無比。向大路走去,又是城市化的資本主義景象,麥當勞、85度C、7-11,這城鎮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房價極便宜,162萬可買三層樓透天厝,幾乎使我心動。但是身為同志、浪漫主義者、喜歡好看穿著的人,在此地恐怕相當寂寞。不過細想,在台北,也並不特別不寂寞;在東港,有溫柔的自然作陪。

傍晚到海邊看海,因為是同學阿姨作陪,不好意思說要久留,其實想要久坐看海的。H曾帶我去看過的最夢幻的海岸、花蓮的七星潭、東港的海岸,每一片海洋都有治癒的力量,終歸相連,生命的起站。聽阿姨說早期東港港窄,船隻進出危險,曾有人在港邊眼看丈夫死在眼前,無能為力。我不禁想,死亡,或許才是生命的起站。

2 則留言:

Chiu 提到...

我也好想去那最夢幻的海岸

林蔭 提到...

那邊真的很美,可惜聽朋友說那裡已經封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