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東港之一



自高鐵左營站換計程車至東港途中,車窗外我凝視的高點並非101或是新光三越,才得以確認我已不在台北,依靠城市地標認知自己是否身處一個城市,才發現眺望自己居住城市的眼光竟無異於外來的觀光客。

借住在朋友到英國念書的表姊房間,從這位表姊書櫃的書目就能確認我和她之間有某些共通之處。她去了異鄉,而我在異鄉借住她的房間,短短幾天便在這房裡建立一種擁有者的秩序。她永遠不會知道一個表妹的朋友,竟在她的房間裡因為某些書目而所感嘆。我擅自從一疊散亂的白紙中抽用了一張寫字。

東港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滿天星斗,抬頭一望便可看見至少三十顆星,發出不同光芒,忍不住想像這麼多的星星在宇宙裡行走的樣子,這個世界還有太多未知的美。明天要去海岸,不知會是怎樣的景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