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吸血鬼之夜



星期六到纖仙那過夜,他還約了新朋友R,住隔壁的kid和她的朋友一起過來喝酒聊天。在場有三位星座專家(纖仙、kid、R),話題自然從星座開始,若理性的看待星座,雖只是統計學,但還真有其神準之處。R說看我說話慢條斯理,精神渙散,就是雙魚的樣子(我上升是雙魚)。太陽天蠍、月亮牡羊,太陽主宰外顯性格,月亮則是內顯性格,而天蠍、牡羊皆為剛強屬性之星(聽多了連我都會講一些),根據星座來看,我個性剛硬,喜好打抱不平。而我確實如此,倔強、叛逆,看不慣不公不義的事情。

後來KID不敵睡意,和朋友先離開。剩我們三個並躺在床上聊到天光透進房裡,我們如同吸血鬼一般,窩在房間裡抱怨過度黑夜而來的天明是多麼惹人厭。破曉像「是時候面對事實」具象化成的一聲警鐘,讓我們無所遁形。拉上透光的窗簾,我們睡了一陣,起床後KID短暫的加入後又離開。我們依舊窩在床上或趴或躺,不開燈以模擬黑夜,聽音樂或鑽入幽微曲徑直達回憶,擷取回憶具象成話語傾瀉而出,或者不,自己在心中反覆咀嚼,嚼自己的,嚼對方的,或互相溶解揉合,簡直像精神上的性交。直到夜幕再度降臨。

R是個非常可愛的男孩,歌聲不輸專業歌手,跟我和纖仙屬性雷同,非常高興認識了R,我總是知道誰能和我變成至交,我知道R會是。窩在這房裡的一天一夜,像待在一個不尋常才是尋常的夢境裡,所有平日自覺有異的而慣於遮掩的,我大可不必再遮掩。能和我一起創造這樣的夢境,除了纖仙,還有R。一回到生活常軌,禁不住強烈的懷念起那一天一夜三人共臥的夢境,躲在黑夜裡雙眼炯炯有神,往內挖掘的樣子。

2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那一夜,我們都搭乘了通往2046的列車。
而其實,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就如同2046的永恆不變。

林蔭 提到...

遇見你和Ringo,是我節制目前為止的人生最幸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