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09//09/21

開學後竟然不如往常,沒有強烈的沮喪感襲來,連自己都相當驚訝,大概是因為昇上大四便有種快結束了的感覺(儘管我因轉系學分不夠須延畢半年),再忍一忍,就能脫離這種苦不堪言的生活,無須再面對令人沮喪的僵化教育制度。光是這樣想便得以生出一種樂觀來。

星期六晚上獨自到東區剪髮,順便到70s買牛仔褲,這時已經約莫九點了。在屈臣氏旁的路邊攤吃飯,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完全不必等待空位。之後到誠品翻翻書,大約十點離開。

獨自在鬧區行走,身邊沒人,所有的接受轉變成想吐出的訊息便只能對自己說,自言自語,五官官能只納不吐,容易形成與外在隔離的狀態,覺得自己恍如無意間自黃泉踏入人世的魂,人世所識俱已杳無。我看得見人,人不見我,輕鬆又虛寂。

走過頂好廣場上供路人休憩用的長長石塊,想起好久不見的吳,那裡有一個我們固定的位子。吳和我曾經彼此挽救,吳了解我心病的癥結,而我不畏風雨陪伴吳的孤寂落魄,熟知彼此的不堪使我們緊密的聯結,極為高度的互相需要,使對方安心的存在。羈絆的界線顯得曖昧。那樣的彼此需要是我從此不曾再有過的經驗。走過頂好廣場時不禁想起吳。

新聞往往是驗證人世荒誕的最佳場所。比方看到艾力克斯因為批評《暮光之城》是爛書而被要脅。不容相異於自己意見的人竟如此之多,而這樣的人之存在往往正是爭端的起因,這世界於是不和平。

對於反彈的意見,艾力克斯選擇不道歉。這讓我覺得艾力克斯非常迷人,敢於堅持自己的正確,不畏懼錯誤的眾人,有一種革命家的味道在。艾力克斯的不道歉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可能)讓這些錯誤的大眾了解到: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意見,即便意見相佐。是很好的示範。

3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五官官能只納不吐,容易形成與外在隔離的狀態,覺得自己恍如無意間自黃泉踏入人世的魂,人世所識俱已杳無。

這種感受習慣了便覺得輕鬆自由
而當又回到這樣的生活時便覺得更寂寞
我喜歡你勇敢面對你不喜歡的生活的態度
儘管有些抱怨,但卻是那麼從容
羨慕你的不慌亂(或許有時候隱藏起來了哈哈)

艾力克思的新聞我也有看到
我也欣賞他終於自己感受而選擇不道歉的態度
其實沒有甚麼好道歉,每人有各自的喜好各自的閱讀習慣
而且更溫暖的是,他居然買了一套那系列的書送給他老婆
只因為他老婆喜歡看,他希望他老婆快樂,
書籍無不無聊再也不是重點。
他真好,而且又好笑,老公人選前五名!

我們也好久沒聊天了
累積了一些生活上的心得想與你分享
我們再約:)

林蔭 提到...

好的,咱們見面再說。

FAN 提到...

熟知彼此的不堪使我們緊密的聯結

我心揪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