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回到了高中、大學時期打工的保險公司,那時我擔任打雜的工讀生。在這個夢中我也回到了同樣的職位上,我似乎被指派清除某些樓層累積的垃圾。我到達某個樓層時,看見那些垃圾已經被裝在大垃圾袋裡了(感覺已經某種程度地整理過了),一袋袋地放在那裡。
但我遇到一個問題,電梯門口有一些障礙物 ,那些障礙物是電梯本身的一部分,所以大垃圾袋無法進出電梯。後來公司裡有個人跟我說,之前那是XX人收的垃圾,他說這句話的用意是在告狀,意指XX沒有把垃圾收乾淨。
那大概是我心裡那些被打包好,但尚未清除了的東西。而阻礙我清除的,是我自身的心理結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