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20240205 神的悲傷

昨晚Daimon又跟我說話了,醒來時讓所思考了好一陣子。

夢中我在一家類似修車廠或加油站之類的地方,向一名男子詢問某種無須付費的服務。那男子原要提供那服務了,但一旁有個小男孩慫恿男子從中賺取利益。我於是拒絕而離開了。

他們還有一名女性夥伴,那女性太想要從我們獲益,於是尾隨我們,偷走了我們(這時發現我似乎也有兩個夥伴)身上的錢。但早在那女性來偷走我們的錢之前,我的一位女性夥伴已經繞到他們的後門去,打算去拿回我們的錢。

情節發展至此,我突然深深意識到這是個徒勞的循環。

畫面一轉。

我看見一面類似鏡子的物體上浮現出「神的悲傷」四個字,然後又浮現著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垂首的模樣。特別那是個側面的角度,感覺特別強調了他垂首低眉的悲傷模樣。

因為這個浮現的影像接連在前述情節之後,彷彿那是前述事件的註腳。神為人類那徒勞的互相傷害之循環而悲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