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60423

剛到屋久島時,覺得氛圍與蘭嶼頗像,而我確實也嚐到,我曾經在蘭嶼體驗過的,略有些孤寂的孤島氛圍。孤寂這件事吸引著我,但偶爾我也會覺得承受不起,迷人的同時也有些可怕。

特別是揮別了Romain,與當時我在蘭嶼揮別Ben與元培的心境是雷同的。但這次揮別了Romain,便幾乎就是永別了,我們極有可能不會再見到彼此。我們在彼此生命中留下的刻痕是不同的,我有時幾乎厭惡我自己的多情易感,正是因此,我有時得站遠一點來保護自己。

因為九州地震,現在待的hostel客人少了些,加上本就地處偏荒,hostel裡的氣氛經常是寂然的;海洋、港口、山脈、薩滿、種田的暗黑舞踏家、短暫相處後也許從此不再相見的萍水相逢,所有的這些元素編織成一個我生命中深切且獨特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