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



試圖尋出我何以如此嚮往自然,自然於我的引力無須再言說,可議的是將我推向靜默無語的自然那股推力。

對於生存一事失去力氣,工作得過且過。(我承認我不是好員工,儘管對於工作還算盡責,但我從來不是個一心為公司圖利的員工。)寫到這又幾乎無能繼續下筆,該如何表達出我與這世界運行規則的背道而馳?自然所蘊含奧妙又溫柔的能量,是我在人類身上無能發現的。我好願意成為海水、風,一株植物循著自然法則生長,或是餵養不為滿足慾望而只為讓生命延續而進食的動物。(光是進食一事,就能感覺動物與人之間莫大的差別。)

雙重作用一推一引之間,我的視線只能夠集中凝視那曾見過的海或是山,生存於其中的各樣生命,對於人間現世,我的視線只能經過,不能停留。

當我回想起那片翻越過時光洪流滾滾而來的海,以其些微的動盪誕生出無數生命;那座站立城市之上,凝視城市猶如菩薩低眉凝視人世於大輪迴之中,看盡無數生命自傲崛起又衰敗凋零而去的山,我不能不哭泣。

8 則留言:

AiR 提到...

某日一團體課程中,老師要求成員們寫下自認為生命中無法切割的部份,愛、信任、真誠、責任…毫無遺漏的被一一寫下,只有我寫下了自然,成員們對此皆視而不見,當下似即刻被抽離了這世界,所有一切都顯得遙遠,僅存的是與自然的連結,還能確幸自己尚屬生物這一圈。原以為往後只能憑此微小的一絲接線繼續漂流於世間,直至忘返流連於這段文字間,才在顫動的心中明白這世上還有和我同樣想法的人類,謝謝你讓我感受到彷如被孤立後的擁抱,是無比的欣喜和安慰:)

P.S.還要謝謝你加我為鄰居才有幸能連結到這段文字!

林蔭 提到...

air:
不用客氣,我和你也是一樣,獨自觀望著神聖的自然以對抗城市生活的可怕,真的很高興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如你所說,覺得自己不再被孤立。

希望你過得很好。

PS:我正在寫一篇以此為主題的小說,有機會的話,或許你會願意讀讀看?

AiR 提到...

Mercury:
謝謝你回應我的留言
每當我的意識從生活中抽離跳脫到自然後,就會覺得一切都過得去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真的非常願意也非常想望可以讀讀看你的作品:)

林蔭 提到...

Air:
那就麻煩你留下mail給我,我這幾天才會正式的定稿,完成了就寄給你。

(另外,這部小說我要拿去參加某出版社的新人獎看看,所以不能公開,寄給你之後,要稍微麻煩你留心。多謝。)

AiR 提到...

Mercury:
我其實已經留下了我的email address了!
你可以找找看~嘿嘿:P

若是要參加比賽的,我是絕不可能給第二人看,
但著實會有些壓力,要不要等投完稿再傳給我?
(我對網路並不抱以太多信任…)
或是你若想聽聽看我的想法,也是我的榮幸:)

林蔭 提到...

Air:
其實我想聽聽看別人的意見,(特別是能夠感應自然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清楚的表現出了小說的主題,所以還是希望可以聽聽你的意見。

我猜你是把mail連結在名字裡對吧!但是我點進去都會直接連結到我的信箱,哈哈,能請你直接留給我嗎?

AiR 提到...

Mercury:
哈哈~好啊!我的是lsikkye@gmail.com

等你稿定了就寄給我吧!
我很想一睹你所呈現出來的世界,
當然也很希望我可以幫得上點忙。
很期待唷!!

林蔭 提到...

Air:
今天下午已經寄給你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