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20100322

隔代教養家庭的孩子大概都不太懂得訴說,和家中長輩年齡差異大,難以互相溝通,時間一久,養成事情往心裡放的習慣。同住一個屋簷下,互相不了解。部落格這東西若有生命,恐怕是最了解我的(我太慣於逞強了)。

當我覺得被遺棄而格外脆弱時,外婆一個微笑,一聲回來了啊,都叫人泫然欲泣,畢竟是家,哪裡都取代不了的溫暖。

週日一早收到令我極度灰心的消息。戲劇性的,下午收到派大星的問候,非常確定現在能自然的面對他,寒喧而不覺得彆扭而客套,反而覺得溫馨,沒有傷感。

曾經給我溫暖的人,即使僅是極短的一瞬。或是關於一顆雞蛋,都銘謝在心。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笑一個吧XD

林蔭 提到...

都蝦匿名,你讓我想到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

欣欣 提到...

加油!!!~
用溫暖的心給予你周遭的人幸福

jp 提到...

很崇拜你的孤獨感~

林蔭 提到...

to 欣欣

謝謝,希望你也是。

to jp

那一點都不值得崇拜,是一種生活的失敗。

山口莉香 提到...

我考完了
但還有第二階段(如果初試有過的話)

我們可以見面了!

你是一塊璞玉,未經琢磨的玉通常有著石頭的外表
只有獨具慧眼的人才可以看到你
(工藝史念太多哈哈,但我是真心的)

林蔭 提到...

謝謝你的安慰恰如其分。(我其實有點害怕)

山口莉香 提到...

害怕被看不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