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06/21


極想就順著本性下決定,遇到那些(可能)關乎於一生的事情,還是難免躊躇;這樣做好嗎?我真的能一生安於如此嗎?但是當他說出那樣的話,還是略感驚訝,他的意識裡,其實還是沿循著某種框架的。而那種弔詭的循環,不是我想要的。

用胸無大志形容我,可說是正確,也可說是不正確。我想花精力去做的事情,都不是可以維生的事情(至少目前都還不行),所以在工作上我一般般的完成,寧可將精力花在那不足以用來維生的事情上頭,比方學琴。對我來說,這才是值得,活著不是為了工作;工作只是為了可以活下去,可以更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經過細想,我的被要求,是因為滿足不了他的需求,這該是兩造的事情才對。我不表達,不是驕傲,只是我不能表達。不是我不想,是我做不到,那就像要求一個腿斷的人站起來一樣。

沒有留言: